面包我有交流障碍

修伞一生推!

【琅琊榜/靖苏】年轮

以前的坑233333我终于补完了噗,我已经忘了一切设定和当初想好的情节了= =

题目跟情节没半点关系= =

以及,我前头怎么写的这么作23333333哎呀好羞耻[捂脸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一遍一遍地抄着三年前那份与大渝之战中战死者的名单,无论第几遍都写不出那最后一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柳皇后看着丈夫悲恸的模样不知如何安慰,只好跪坐在旁,陪着她的夫君。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努力平息自己的情绪,对妻子说:“你先回去歇息着吧,不必陪着朕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,恕臣妾多嘴,只是这名单是两年前的……您为何反复抄?”柳皇后缓缓说着,担忧地看着萧景琰。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摇摇头,“走,去睡吧……”说着他便扶着妻子站起来,回到了寝宫。

        身边柳皇后的呼吸逐渐平稳,萧景琰却一直睁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半晌,他发出的一声喟叹在这偌大的寝宫中随着安神香消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殊,你一定还没死,对吗?

-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年,在千里之外,秀丽而陡峭的琅琊山上一处暖阁之中,响起了一阵轻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醒了醒了!宗主醒了!”黎纲一改以往稳重的模样,几乎是雀跃着出了暖阁,“飞流!你苏哥哥醒了!这孩子又哪儿去了!卫铮!十三先生!宫羽!少阁主!宗主醒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宗主!”第一个来的是宫羽,身形诡谲地闪进了梅长苏的房间,“宗主!您可有不适?”

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刚醒过来,精神还恍惚着,似乎还认为自己身处战时,“景琰,我们赢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宫羽的眸色黯了黯,“宗主,如今我们是在琅琊山中,恐怕……见不到皇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沉吟着,“宫羽?我们如今在琅琊山中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宗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景琰他,登基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三年前便登基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竟睡了三年……”梅长苏闭上了眼睛,“宫羽,你先下去吧,让他们别进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宗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”宫羽退出去,关上了房门。

-

        蔺晨坐在门口台阶上逗着飞流,“飞流啊,你苏哥哥要是不出来你的午饭可就没着落咯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”飞流不高兴,“要吃饭!”

        蔺晨无奈地摊手,“那我没办法呀,吉婶儿说让我们叫你苏哥哥吃饭,没叫过去吉婶儿肯定不让我们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苏哥哥!”飞流委屈地大喊,“吃饭!饿!”

        暖阁的门被打开,梅长苏披着披风走出来,“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飞流回头得意地看着蔺晨,“哼!”了一声便飞上房檐奔饭堂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”蔺晨搭着梅长苏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点点头,“感觉比上次有力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再养一段时间你应该可以去和黎纲打打架了!承认我的医术好了吧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站定,“蔺晨,讲道理,我怀疑过你的医术?”

        蔺晨拍了拍梅长苏的肩膀,大笑着走了。

-

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放下《搜神传》,问边上侯着的黎纲:“景睿近来在何处?南楚还是金陵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南楚皇帝驾崩,他参加过葬礼后便回来和莅阳长公主一起待在金陵一处寺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点点头,“去封信请他来琅琊山玩几日,落款林殊吧,让他一个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黎纲便退出去寄信了。

-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睿看到梅长苏时并没有太多的惊讶,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激动,“原来真的是林殊哥……我……之前母亲跟我说了我还不信……”萧景睿摁着额头,有些无奈,“好像什么事情我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微笑着拍拍萧景睿的肩膀,“豫津也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睿哭笑不得,“林殊哥你就别拿豫津和我比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!走吧!”梅长苏带着萧景睿穿过茂密的树林,缓缓登上蜿蜒的山路,“这次来别人不知道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时候我真烦你们,就你不怕我拉着豫津一直缠着我……谢卓两家的事……我一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林殊哥,你不必内疚。”萧景睿打断了梅长苏的话,“第一次去南楚时我就想通了,何况卓家爹娘对我还是像以往一般,我也是刚从天泉山庄回到金陵的,没几天就收到了你的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卓家大哥近来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娶了一位小妾,与绮妹有几分相似,又生了一个男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点点头,叹了口气,继而又笑起来,“等到了山上,让我领教一下天泉剑法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睿惊讶道:“什么!你的身体没问题吗林殊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当然可以!太可以了!”

-

        “打不过!要输!”坐在房顶上的飞流扁着嘴不开心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蔺晨扯了扯飞流的脸蛋,“可你苏哥哥应对得还是很轻松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输!”

        飞流的话音刚落,萧景睿的剑尖就对着了梅长苏的颈部。

        二人收剑作揖,停了比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林殊哥!过几个月你的身体肯定更好!说不定连蒙大统领都打得过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笑得开心,“我连蔺晨都打不过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蔺晨扯着飞流的嘴巴,看着梅长苏,“诶你这话什么意思啊?”飞流挣扎着,“呜……苏哥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梅长苏无语,“没什么意思你别欺负人家小孩子……过几天我带景睿出去玩儿了,顺便回趟金陵,飞流你留下和蔺晨哥哥一块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”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睿在一旁笑得腰都直不起,“若是让豫津看到飞流这样,他肯定笑傻了。”

-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三年而已……不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马车里,萧景睿给梅长苏补充这三年里他错过的事,“……这三年皇上励精图治,百姓过得安生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点点头,“这样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马车里安静下来,梅长苏倚着车背似乎在想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林殊哥,你在想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想……我到底要不要进宫见景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啦!为什么不?皇上看到你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摇摇头,又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林殊哥,你来金陵不就是为了再见到他吗?总不可能真的是陪我玩儿顺带回来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抬头看着萧景睿,笑了笑,拍了拍他的肩膀,感叹道:“你真的是个好孩子。”

-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皇后昨儿夜里生了!是个大胖小子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都别吵!昨儿我在宫里的表姐告诉我是个女孩儿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哟你表姐哪个宫的呀?我表哥是皇后宫里的侍卫,他跟我说是个大胖小子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来……押一押押一押!男孩最低二两,女孩最低一两嘞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嘁!那我押女孩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女孩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傻呀!他这么说就是想你们押女孩到时候好赚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大街上都在讨论昨晚皇后生的到底是男是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林殊哥?”萧景睿把手放在梅长苏眼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梅长苏回过神,“怎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想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想他们为什么不押个龙凤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。”萧景睿笑得开朗。

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也笑着,心里却想着:“果然我还是不要去宫里了吧……”

-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林殊哥你要回琅琊山?你不去看皇上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不去了,我有点想飞流了,就回去了,你别送了,直接回姑姑那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东西我已经都收拾好了,我来就是跟你说一声我要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景睿,后会有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既然林殊哥你已经决定了,我就不再多嘴了,但至少让我送你出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好。”

-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站在城楼上看着林殊与景睿挥手道别。

        临上马时,林殊往城楼上望了一眼,在晨光中微微一笑,继而翻身上马绝尘而去。萧景琰朝着林殊的背影挥了挥手,便转身下了城楼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萧景琰早就知道林殊回来了,萧景睿早就让人传过信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只不过,三年了,他觉得他们俩就这样已经可以了。

-

        小殊,你应该也是这么想的吧?

-

        嗯。



Fin.

评论(1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